close

在綠島之後難得再次出遊..這次的目標是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是的是的...又下雨了...
今年雨神似乎是我的守護神!!總是眷顧著我!!
好樣的阿......



為此我特地上"期模知士家"
查了一下我今年到底是和哪些大神犯沖...
結果發現..
有不少神是身兼多職,尤其歐洲的...都是雷電出名-x-
歐洲
Rome - Jupiter Pluvius
Greek - Zeus
Nordic - Thor
Saxon - Thunor

中東
Babylon - Adad
Mesopotamia - Ninurta / Ningirsu
Palastaine - Baal

亞洲
Hindu - Indra
Thai - Prapiroon

非洲
Egypt - Tefnut / Mehet-Weret
Tumbuka - Chiuta

中南美
Voodoo - Mombu
Aztec - Tlaloc
Maya - Chac
Inca - Pariacaca, Kon, Illapa

那....我到底是...招惹到了那位大神呢...??
很好..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算了!!我還是來稍微聊一下這次的動物園遊記好了..

這兩天因為天氣一直很好!!
所以秉持著曬棉被的精神...挺起了我的老骨頭往動物園前進
撇開後來的大雨不說..其實一開始的天氣是相當不錯的
天氣原本好到我在一進園就殺去遊客中心買了頂探險帽....
誰想得到...我應該要拿買帽子的經費買傘的!!


有沒有看到...天氣好到連猴子都梳著過時的小貝頭出來曬太陽
好HI阿~~還是整群的猴子都抓貝克漢頭...


這張看起來像晴天的照片...其實是傳說中的太陽雨
而且雨還很大...
而在這之後....雨就是處於一陣大一陣小
偶而會有大約10分鐘左右的無雨期.....這時候就得狂奔到下一個據點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得說動物園真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之前其實有一陣子我會覺得我們真是殘忍!!
為什麼要限制住這些野生動物的自由?
為的只是要取悅我們人類呢?
更過分的是人類還會利用這些小動物去賺取週邊的利益!!

而在今天仔細的逛過了一圈動物園後發現..
事實或許並非像我想像中的那樣
因為園區其實非常貼心的在各個展區都有教育告示牌
除了教育小朋友也教育大人...還有英文版的哩..
內容有教我們如何環境保育也教我們如何愛護動物...甚至是了解動物

其實換個出發點去看動物園
就會覺得這個地方..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很用心的想保護動物不要被傷害到
幾十元的門票...如果真的要用來照顧園區的小動物
我想經費也是相當的拮据!!
這時候就會發現動物園這些小動物的周邊商機...似乎也都是很合理的..

我們在小時候都會等待著成長
而長大後..卻又往往會被自己給圈住...
何必總是往牛角尖理鑽呢??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有沒有看到我在大雨中發現的好東西..
這兩片葉子其實並沒有特別之處....純粹就是像兩顆愛心..

這是我今天到動物園拍的一堆照片裡最大的收穫...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