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記得當年那個在鳳凰城工作
看起來比特務J還要更像特務的傢伙
帥阿!老馬!!我就是在說馬蓋先
雖然這個影集停播了好久也重播了幾百次...
但是依舊是為人所津津樂道^^

小時後在第四台還不普及的年代
就是馬英九還在當翻譯的那個年代
電視幾乎是家家戶戶的最大休閒
尤其是放假時的假日影集更是大家在週末閒暇之虞的精神食糧

在那個三台獨大的年代,電視影集的教育意義總是要有
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百戰天龍的馬蓋先

大家先來回味一下片頭吧..它的音樂可是曾經響遍各大廠牌的手機....


這部當年紅遍東南亞的影集在港仔口中
就是傳說中的玉面飛龍..
很耳熟是吧~是的是的!!
在後來的少林足球裡的..莫文蔚和張柏芝..
就是傳說中的玉面雙飛龍阿..哈哈哈Orz..

雖然說這篇文章這兩位雙飛龍
並不是我的重點...但是他們的這句話說的好
"我們玉面(雙)飛龍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想打雙飛....找金雞去吧....)

嚴歸正傳!玉面飛龍有多神.....我還沒提到哩

小馬的本尊叫做李察·狄恩·安德森Richard Dean Anderson) 
基本上也是個來東南亞紅回去的外國人
這個智勇雙全的洋人因為他瑞士刀出神入化的應用技巧
曾經讓台灣滿街都是瑞士刀!!
就算是小學生上課書包裡也都是藏著一把瑞士刀
沒辦法...大家都想當馬蓋先!!就算是稱讚別人也是冷不防的來一句
"帥阿!老夏"...(屁咧..這樣我就變老皮了耶)
就這樣馬蓋先的遊戲就很幼稚的在同學間流來竄去...

不過這部影集真的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因為小馬豐富的物理和化學知是讓我們這些小鬼
真的是每週都有不一樣的驚奇...驚奇的程度遠遠超過驚奇四超人....
不過~在讚嘆小馬的足智多謀之虞
我還是不禁感嘆一下這個小馬真的是衰神附身..
不論是什麼鳥事都會遇上他
拆炸彈..火箭...食人螞蟻.....根本就是衰神代表嘛...
衰的程度與金田一和柯南差不多
走到哪...災難就到哪....
怎麼會有人衰成這樣阿..

但是金田一和柯南的優勢就是不會老
年輕人嘛...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
尤其是柯南..年輕就算了還返老還童..

                                                                                    (設計對白)

(老馬..我幫你摔桌子)

唉...不過柯南說的很好....年輕真的是本錢
因為老馬...真的是老了
雖然說老馬的優點是識途..但是衰神附身..真的是想幫都沒辦法..
我們看一下老馬近期的廣告作品

上傳這段影片的人說的很好..
"英雄不死!!只是凋零!!"
我真的是打從內心的深感認同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