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內容雖然不血腥..
但是介紹的電影....血腥到一個深處無怨尤~~"無怨尤"你懂吧~~
大逃殺-東京聖戰
它漫畫的版本在台灣2003年時就被禁了!!
台灣一般的管道根本就買不到這東西~
可見你知道大逃殺有多利害了吧!!

來吧來吧~~看過的就進來重溫一下舊夢~沒看過的...就拎好你的尿布吧.....

首先我們先聊聊"大逃殺"的起源好了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Battle Royale;簡稱BR
其實這是來自日本一部高見廣春(たかみ こうしゅん)所撰寫的恐怖小說
這本書...在官方的角度來看寫的並不是討喜的內容
在剛完成時就參加角川的恐怖小說比賽!!還被評論為「讀了以後很不愉快」...
這是恐怖小說耶!!
誰讀了恐怖小說還能很愉快阿!!嚇都嚇死囉~~

但是好作品不寂寞
本作在1999年4月經太田出版社之手在日本出版了
陸續也經日本導演深作欣二以及日本漫畫家田口雅之陸續改編成電影及漫畫

我今天要提的就是電影的部分..
我看的是特別版的大逃殺
基本上它的故事大綱是講日本因為社會的腐敗
而產生一個名為"BR"的特殊法
這個法令主要就是在全國的國三生中選一班的學生(42人)去自相殘殺!!
能回家的名額有限..只有1名...就是所謂的優勝者!!
而這故事的內容和故事的背景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相當清楚的資料!
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太有名了!!!!
所以有關劇情我就不詳述!!因為大家想看.....就去看電影吧...尿布拎緊一點就是~~
(或是點開我的參考資料)

本片是我少數看了會流淚的電影之一
但是...這部電影我看了不是因為感動而掉淚..
我心理的O.S是..."何必搞成這樣咧~~~"

同樣的感覺...上一次出現是我在看"受難記"的時候
這兩部電影都是用極黑色來突顯出極白色
在我來說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表現手法
因為黑到一定的程度...黑到讓人感到不舒服就很容易會有所謂的副作用
也許會有起而效之~憤世忌俗~人生更黑暗~之類的不良影響~~

日本人...就是很愛來這套
當年黑澤明的羅生門就是用黑色的劇情去反應人心的腐敗
..黑色負面電影的拍攝手法..真是歷久不衰阿..

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深深被這部電影影響到的是他電影裡架構的完整性
大家都說當兵就像是個小社會
這部電影....才真的是社會黑暗面的寫照..
小團體、放冷箭、陰謀、驕傲...(族繁不及點明)
總之在社會上遇得到的黑暗面..裡面幾乎都有了....
就連"禍害遺千年"這句話都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它的好人..似乎也沒有特別短命)
...當然..有了黑就會有白..
如果一部電影只有黑沒有白...也真的是很XXX
裡面對於友情也有很正面的見解
(當然..得要用心看你才能感覺到!!)
友情..的原型..是很純真的!
只是社會這個染缸~讓我們單純的本質~有了其他的顏色
姑且不論是被社會強迫下的變質
或是潛移默化的自然走調
我們保持純真純正的自然本質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一門功課
當然..真正能成功的人寥寥可數
我知道而且我相信~我會以此作為我的人生目標~~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大逃殺-東京聖戰的預告片吧

參考資料:
1.維基百科大逃殺~
2.維基百科大逃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