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之下,連我自己都會以為這是在金門的紅磚厝拍的照片,我看我真的是想去金門想瘋了!!看到黑影便喊鬼....!!
 但是這其實是我數週前到台北孔廟收集到的鏡頭,這是在主殿兩側廂房的外牆,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孔廟整修中,所以基本上幾個非去不可的景點我都很不幸運的無緣見到,不過還好我住台北,等到整修好了隨時都可以來和孔老夫子敘敘舊..
 總之這篇要介紹的就是我319鄉鎮旅遊的台北大同區和中山區,準備好跟著我去四處瞎晃閒逛吧!!
 基本上這個行程是在台北捷運一日生活圈裡的觀光景點,我會有今天這些行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討論學校畢業專題的時候我們組員都得到北投捷運站去找我們的專題老師,而我這天原本是一如往常的在捷運上看著窗外癡呆的時候在圓山站突然聽到"要前往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旅客請往1號出口出站"在彼當時我就馬上在我癡呆的腦中盤算了下午要進行的路線規劃..因為我非常有印象我曾經在我可愛的護照中看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字樣..學設計的人總是這樣..對這種東西都很敏感!!

  人算不如天算,我聰明的腦袋在我下午要開始進行這個臨時到一個不行的行程時,不知道是搭錯了哪條神經線,居然傻傻的從2號門出站!!這還不打緊..居然一 出站就看到了路牌指示"孔廟"和"大龍峒保安宮"的方向...我非常確定我的護照裡有孔廟這個景點...如前提..搞文化的對這種廟總是特別敏感..!所 以我就很理所當然的在美術館前安插了孔廟的觀光行程,一整個的就是隨性到不行。

  其實到孔廟的路非常好找!從圓山站2號出口一出站沿著他的指標方向直直走下去就對了!沿路都不用轉彎!!非常好找的路線!!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今天的行程太 突然,功課準備不足!所以不知道孔廟目前正在整修,除了得走側門進去之外,應該要看到的景點幾乎都處於圍起來的狀態,能拍照的地方都只有在這些基本的動線 上。而且我想廟方也許是認為目前由於整修當中觀光客照理來說應該很少,我原本是要來這裡蓋微笑章的,我居然看到了遊客服務中心是關著的!!這個打擊實在是 太大了,尤其是當身後還有一群韓國的觀光客經過時更是讓人覺得怪異,難道遊客中心是要在廟方休息後才開放嗎,當下我就找了人來很禮貌的問了一下,果然是因 為整修的關係所以人員配置有所變動。好吧!念在工作人員都很客氣的份上,把剛剛偷扣的分數再偷偷加回來!
保安宮正面
  但是我還是得摸著良心說句公道話,孔廟和旁邊的保安宮真的非常適合作文化上的學術性研究,尤其是在孔廟旁的大龍峒保安宮更是被列為二級古蹟的珍貴,因為他 們的建築裝飾上都保有了台式傳統建築的各項裝飾元件像是泥塑或是剪黏的技巧還有屋簷的各項意涵都是有經過考究的,所以如果有需要做台式傳統建築的各項考 究,台北人不用擔心沒有資源了。

紫微閣  不過這時候我又發現了保安宮的前院有一棟非常有趣的建築物名稱叫做"紫微閣"基本上這建築物沒有問題,位置也沒有問題,外觀更是古色古香兼傳統有內涵,但 是當我看到他的名稱時,我真的忍不住的聯想到環珠格格裡的"小燕子"!!我那當下唯一的想法是...還好小燕子不在這裡,不然他肯定會氣死..."為什麼 紫薇有紫微閣,我卻沒有燕子巢...."

 先撇開剛剛那個很冷又不好笑的梗,我還是得提一下保安宮前的這個庭院裡也是相當值得逛一下的!因為裡面有許多保生大帝的傳說造景,像是醫虎喉或是點龍眼..等,裡面的造景雖有年久失修的情形但是它旁邊的故事說明板還是很實用的!!

  在結束這大同區的觀光行程之後,我們要往中山區的北美館出發了!基本上雖然捷運站有特別提到北美館的旅客請由一號門出口出站,但是從一號門出站後仍然是讓 人很不知所措,因為北美館的主要標示並沒有說非常的大!不過沒關係..還好貼心的台北市政府有沿路製作觀光地圖的看板可以看!!基本上出站後只要沿著中山 足球場走就會到了北美館旁的景觀公園,這條路也不算難找,所以很快的我就開始了接下來的行程,北美館和台北故事館!

  這兩個地方都需要門票但是票價都不貴,尤其是像我以學生身分進去的話,台北故事館也只需要30元就可以進去了,但是我必須要說個老實話,台北故事館真的是 有一點兒的小!尤其是當有特展時,雖然遊客不多,人卻總是處於一個"擠"的狀態!!所以如果想要進台北故事館回憶一下台北古早的歷史的話,還是建議平常日 去人會比較少,不然就是直接在外圍狂拍攝就好,因為外圍....才是主要的賣點..!!在台北故事館的館區內有用餐區,如果想要附庸風雅一下是可以在這裡 點個飲料小憩一下的!但是價格並不便宜..當然也不至於到會是貴族價錢!!而在北美館的部份目前有學生優惠,就是在周六持學生證可以免費入館參觀,所以我 又省下了幾十元!基本上我門票省下來的錢我拿來買了紀念品要送給抽到2000號的幸運兒,所以..省的錢還是被我花掉了!!幹的真是好啊!!不過我還是要 提醒想去這兩個展覽館性質的夥伴們"館內禁止拍照..."

微笑資訊:※孔廟的微笑章在他的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在後方崇聖祠的左側廂房,旁邊是視聽多媒體中心!)
                 ※台北故事館的微笑章在售票口,可以在購票時順便請售票小姐幫忙蓋一下微笑章!
                 ※北美館的微笑章在展場出口處,可以看完展覽後再到出口蓋章
                 ※孔廟-大同區,台北故事館+北美館-中山區
                     (這三個地方都有展場紀念章..而且有的居然還有去年的....)


這是台北故事館的正後方盆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