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最南端休息了一天,要開始台灣東半部的旅程了

東半部的風景開始和西半部從墾丁開始就有著迥然的差異,才翻過一個山坡就出現了像廣告情節一樣的馬路
又直又長,兩邊還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我忍不住停車拍照,沒辦法~在城市很難出現這樣的景象!

DSCF2353.jpg

DSCF2341.jpg
這是沿路的海景~台灣東邊的海...真的是藍色的耶..而且看不膩!好HIGH阿!!

DSCF2345.jpg
讓芒果號休息一下..因為它真的背了好多東西...真是太辛苦了...
尤其是我因為實在是太怕東部汲水不易~所以還特地多帶了幾瓶水上路,這樣一來又比西部更重了!
這個角度看芒果號真的很有環島的感覺~^_^

DSCF2352.jpg
DSCF2348.jpgDSCF2349.jpg
不過應該是因為東部真的是山水太美了
所以我發現在山崖下面的海灘居然有人在這邊露營
我必須要口頭說一下這樣其實應該不算很好的行為!!雖然說我真的很羨慕~
也真的很想試試看在這樣的環境下野營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為了大自然環境著想~我們還是多愛一點地球吧..(希望他們有把垃圾走~)

DSCF2351.jpg
在右手邊的藍天白雲陪伴之下
路程開始起了變化~開始跟雲霄飛車一樣的路線
這張其實是急彎向下~如果說我今天是酒後駕駛~我想我應該很容易會直接衝下山崖
所以如果大家有經過這段路,千萬要謹慎小心

DSCF2359.jpg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一杯大杯思樂冰+要稀釋的寶健和用來備用的補給包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其實真的不會想吃什麼東西
不想吃麵包+_+.....(還有就是這沿路素食不方便,還好我們有711當朋友)


DSCF2361.jpg
接著就是看到今天的目標了,今天不要遠,到旭海就好
因為我是大肉腳,今天肯定是上不了壽佧的!
DSCF2362.jpg DSCF2364.jpg 
東部果然不一樣,不停的上上下下,山區多到讓人覺得真的是...好愛台灣阿..


DSCF2366.jpg
不過還好到了海邊就快活多了~
因為開始就會出現漁港,村落~跟警察局~
我在這邊的警察局快樂的把我的空瓶埔滿後出發~(警察局不方便照相)


DSCF2367.jpg DSCF2369.jpg
之後路邊的海景依舊迷人~而且這邊的海灘換成了碎石
碎石海灘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海浪的聲音夾雜著滾石的聲音
嘩啦啦~嘩啦啦~的!而且還是真實立體聲!
因為他的滾石聲是整面的向自己襲來,那是一種無可比擬的感動!
這個要親自去看了才知道,滾石能有多大的感動~
(在這段路上會經過很多看起來像廢棄的軍營..感覺很陰森森+_+)

DSCF2372.jpg DSCF2373.jpg
很快的終於看到這個迷人的路牌~這代表今天終於可以休息了,雖然現在才2點多
但是~我如果沒有在這邊休息,我今晚可能得要在山裡面和山豬作伴了~


  DSCF2376.jpg DSCF2377.jpg
沿著路走會到旭海的部落,這家潘朵拉咖啡是必經之第
有任何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問老闆娘,只是要注意的是他的招牌雖然有寫到住宿
但是其實這家店本身是不提供住宿的,他是可以幫你按照你的預算去介紹哪些地方可以去問問看
我們單車族就當然是介紹去單車族的價位旅社囉
我後來是在旭海溫泉旁的民宿落腳~一個晚上800還算可以接受+_+
我先check in了以後放個行李再出來逛
DSCF2395.jpg
這是這家民宿的庭園~其實已800的價位來說算是需要滿足了..
雖然說住的是鐵皮屋,被子還有點霉味!但是將就一下囉~

DSCF2380.jpg

落腳的地方已經有了~再來就是覓食!
我從潘朵拉的老闆娘口中聽到一個可怕的事實就是這邊素食並不方便,
因為商店不多,他也沒有賣素食簡餐~老闆娘建議我去雜貨店買個罐頭,他可以幫我準備飯給我吃!
因為我不想太麻煩人家,所以我就直接點個剉冰來果腹
吃完冰後我發現他店裡面有好多人的簽名~老闆娘也熱情的邀我留個名
DSCF2378.jpg DSCF2379.jpg
所以我就厚顏無恥的在店內留下了到此一遊~
遺憾的是我居然忘了留下日期...希望別人看了不要以為我是3/11號來的~

接著我就開始四處亂逛了~這面牆有上過人壽廣告
DSCF2382.jpg  DSCF2385.jpg
拍照留念~這個畫的雖然不算細緻,但是很有味道,感覺很熱情^_^~

DSCF2386.jpg
這是旭海大草原的廁所,建築很漂亮
我沒拍大草原的原因是我必須要承認我沒有真的到草原去..
因為車子沒辦法牽過去,所以我就只好在這邊四處看看觀光囉!
不過要從部落上來草原走的是跟產業道路一樣的蜿蜒山路
很多段都沒有很好上山!我這次旅程當中...下來牽車除了龜山破胎以外..這還是我唯一的一次
因為真的騎不上去+_+...

下山後因為又餓了~所以又回潘朵拉繼續吃第二碗挫冰
這時候他的店貓出現~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愛
DSCF2389.jpg
DSCF2393.jpg
在這個當下~我邊吃冰的同時我感覺時間像停下來了一樣
因為午後的陽光灑在對面的山,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吃著冰看著貓
時間突然變的好緩慢,這裡的步調好像都停住了一樣
因為空氣裡瀰漫的是一種悠閒的時光,沒有吵鬧聲!
只有風吹動樹葉和風鈴的聲音夾雜著一些蟲鳴鳥叫!真妙!真的是很特殊的體驗!
因為在那當下我居然忘了我有什麼煩惱~

DSCF2394.jpg
幫芒果號和這個值得紀念的午後留個合照^^

DSCF2397.jpg
接著就是要回房盥洗了,這間房很妙,因為是貨櫃屋的關係
所以他是把他分成兩邊,一個門進來後會先看到一張雙人床,旁邊還有另一個門
打開才是照片的這間房間,我的房間就是這間
不過很妙的是..這樣算起來就變成有2張雙人床了耶..這家民宿的老闆規劃的真的很妙..
而且他的廁所還有兩個門..還可以從外面開耶...+_+...太可怕了..(我一進門就直接上鎖)
接著我就是去洗旭海溫泉,這是個公眾浴池,免錢的,我沒有拍是因為網路上搜尋就有了
只是這邊的水溫真的...真的很燙....我這麼愛泡溫泉的人都受不了..
我洗不到半小時就舉白旗投降....(我真的是無福消受阿)

DSCF2398.jpg
今天洗澡是第一次把手錶拆下來洗,之前都是帶著手錶洗澡
不拆還好~一拆才發現我真的變黑了耶!而且真的好黑!

DSCF2400.jpg
連腳都因為穿涼鞋也曬出了紋路!(好像一個愛心)

DSCF6029.JPG
這是民宿庭園的夜景,中間的人造湖上面有個小橋
我原本是想要到橋上收收看能不能接收到無線網路的訊號
結果不出所料的沒有訊號,但是卻意外的發現了今天的第二次音效上的感動
因為我坐在橋上時,發現橋下的青蛙叫非常的有趣
因為青蛙是像唱歌一樣的一搭一唱..左邊唱到右邊,右邊唱到左邊
橋正下方也有青蛙跟著唱和的時候,再次展現了大自然的奧妙
因為青蛙的歌聲是從左而右的環繞完了以後再搭配上由遠而進浪潮般的鳴叫
當聲音從你面前來的時候會從你的底下傳到後面去~
在那當下的音效撼動已經不是只有360度的了!總之又是一次被大自然給感動到了

不過...現實層面...今天晚上因為沒吃晚餐,所以其實一直都覺得很餓
打電話給在高雄的朋友阿鴻哥!結果他很夠義氣的幫我從高雄市區送晚餐來
真的是太感動了!所以今天晚上真的可以睡個好覺了!

累積哩程:今天忘了紀錄~~和明天記在一起

墾丁大街->旭海

明日預定進度
旭海->台東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