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台灣最南端~既然自許為夏天
當然一定要好好的在這個屬於陽光+藍天+大海的世界好好的溫存一下
因為今天原本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在這個休假的天堂渡一天假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輕鬆愉快的四處閒晃遊蕩加上一些些的醉生夢死

早上在清完房間的住款後就開始輕鬆的一天囉!!

今天的目標就是要重回墾丁的最南端!我要從南台灣同時欣賞到巴士海峽跟太平洋..

今天因為在昨天入住的時候就已經確定好了今天要當一天墾丁的不稱職觀光客,所以今天起床的時間也破了新紀錄"早上10點"早餐是民宿非常簡便的早餐,(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沒有很強求)在吃完簡單的早餐後就繼續沿著墾丁大街頂著大太陽一路南行,陽光刺眼的我差點睜不開眼睛!看來昨天民宿的老闆娘說的沒錯!一直跟我說已經開始變旺季了,一大早路上就可以看到覓食的觀光客了,可能是因為今天出門的時間太晚,很多店家才剛開門~還沒開始做生意呢!
DSCF2320.jpg
這是我住...的民宿...藍色招牌很小的那間...
就是一間普通的民宿,雖然不算太糟~但是真的沒有特別能推薦的地方^^
沒有多做停留就開始了今天悠哉的行程!!
DSCF5967.JPG
這個是墾丁知名的帆船石
不免俗的要幫芒果號拍一張合照!!
表示我到此一遊~

在拍完照後我就沿著大馬路騎
經過星沙大本營的時候因為那個展館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整修中
醜醜的,而且東封西封的一點也不好看!所以我就沒拍了

繼續南行..看到了一個像是被很多人走出來的小路(因為是在一片防風林中的凹點)
基於我旺盛的好奇心驅使下,我就進去探望探望囉!
結果..是通向海邊!
因為看起來不像是有開放的地段~所以就不明顯的說是在哪邊
最主要是那邊也不適合玩水!都是礁岩!
走在上面腳會痛!!
DSCF5975.JPG
這是假鬼假怪裝模作樣的自拍照~

DSCF2322.jpg DSCF2323.jpg
不過看出去的VIEW還不錯!雖然多少還是有漂流來的垃圾!
DSCF2329.jpg
這一池..因為實在是太清澈了!太迷人了!太讓人銷魂了!所以..我有下去稍微浸一下!
因為照片不養眼就不PO了!!

接著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往台灣的最南端出發!
DSCF5974.JPG 
對於單車客來說!看到目的地的指標真的是跟打了強心針一樣HI
(但是第一名還是看到"險坡"的標示)

接著就是到鵝鸞鼻燈塔跟燈塔合照!
DSCF5996.JPG
你看..只有人跟燈塔..

DSCF6003.JPG
還是只有燈塔...

DSCF6007.JPG
就算是石碑也是沒有腳踏車入鏡..

是的...基本上在這一區,腳踏車是沒有開放入園的,這就跟高雄旗津燈塔差不多
旗津燈塔因為在山坡上,光是騎腳踏車上山就已經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了,那邊還有階梯!
所以這邊對自行車的限制..並沒有太大的驚訝
就讓芒果號稍微顧一下門口囉!

DSCF6013.JPG 
這張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這是最南端的標示!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其他的單車騎士會把車牽下去
但是下面是礁岩耶!
如果腳踏車在這邊爆胎我可是真的會欲哭無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行李都不見了
是的!通通被我留在民宿了!
都說今天是悠哉的一天幹麻要帶這麼多東西+_+

DSCF6017.JPG
接著是人也要入鏡拍一下!

在回民宿的時候遇到了一件非常令人難忘的事!
就是第一次體驗了來自大自然的感動

這是第一次可以聽見立體環繞的蟬鳴
DSCF6023.JPG
這張照片從畫面上或許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
但是在當下其實蟬鳴是像波浪一樣從前面打到後面
而左右的蟬也像在和另一邊的蟬調情一樣!這邊唱來那邊和!

真是好樣的!我被感動到了!

回程..在墾丁大街上先吃一碗芒果冰消消暑
DSCF2333.jpg
這碗芒果雪花冰..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也很普通~價錢可是一點也不普通
可能因為這邊是墾丁吧!在觀光景點吃東西真的是沒有很划算!這個應該是個可以思考一下的問題點
如何在觀光景點省一點+_+....

不過真的比較可怕的其實是晚餐..
DSCF2335.jpg
我在這裡吃的這一餐真正的讓我想起了家..
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吃葉菜類的食物
來個兩天沒吃青菜就會很不舒服!所以在晚餐的時候就叫了一碗麵跟炒青菜
這碗麵60元!份量普通價錢普通跟在台北的價錢差不多!
但是青菜比較恐怖..那盤青菜150元

這時只能責怪自己是愚蠢的消費者了!
不知道在點菜前要先問價錢!我真的太大意了!
早知道青菜是150的話..我寧願再叫兩碗麵+_+
我實在是太浪費太討債了!

這家餐廳是楓X..

晚上睡覺會做惡夢阿+_+!

今天進度 17.13KM - 最高時速 30 KM/hr - 平均時速 13 KM/hr

墾丁大街->鵝鸞鼻

本日消費-2晚住宿費含早餐(巴士海峽)1200元
                 思樂冰-13元
                 多喝水x2-36元
                 芒果雪花冰-95元
                 思樂冰2-13元
                 儲值卡-300元
                 綠豆湯-25元
                 晚餐-210元
---------------------------------------------------------------------
                 本日花費           1892元


明日預定進度
墾丁大街->屏東旭海OR台東大武OR台東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