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昨天規劃的預定路線,
我昨天原本真的很想停在嘉義民雄,
尤其一連穿越了彰化雲林!腿真的都軟了~~
但是因為一來時間還太早!!二來沒有事先打電話去民雄告知~~
所以我就趕緊加快腳步到永康站!!
(第一張照片顯示的是我昨晚做的家政作品)
今天的天氣像當的晴朗
所以氣溫一直不斷上升!!我下車拍照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我的坐墊已經發燙到可以煎蛋了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有森森準備的愛心早餐加持
我可能會一路直接餓到嘉義以南吧!

其實趕路趕到一定的程度時很容易會有鬼擋牆的感覺
就是傳說中的"撞牆期"
因為平時的運動量就不足,第一次面對的長距離騎乘,自然的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因為路邊的景色怎麼看都一樣,嘉南平原再怎麼看都是農田+鐵路+上坡~
我還特地請出大乖乖的I-POD加持!!我光是"印象麗江"就至少聽了四次以上
我的耳朵都快撐不住了+_+!!...天氣熱到連車都躲起來不見了!!
加上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很好!!為了不要讓自己中暑或是熱衰竭
我只好不斷的喝水跟喝水跟喝水~~~(還有一些飲料)
其實我必須要說今天對於我來說算是狀況相當差的一天
因為所有不好的情緒都在今天湧上來

當遇到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是盡量正向
把負面能量轉呈正面能量

其實今天很幸運的是在我撞牆期的時候遇到另一位車友
他也是在環島的彭車友,它比我猛多了
我在北回歸線遇到他時,它可是從台中出發
(+_+我是從彰化呢...)
當撞牆期來臨時,能有一個伙伴跟著隨行是一件幸運的事
因為至少腦袋就不會有負面想法
沿路就是聊天跟聊天接著還是聊天~累了就停一下7-11~補充一下能量!!
一不小心就騎車騎了12個小時

在這次經驗之後我再次的呼籲
如果有跟我一樣是要單獨環島又不常騎車的夥伴
如果真的找不到伴~或是原本就打算自己出遊
千萬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
因為上坡之後一定會有下坡當作紅利
沒有永遠的上坡!!就算是逆風~~也會有風停的那幾秒!真的!!

晚上的行程原則上政學已經報告的差不多了
因為我今天燃燒了自己的小宇宙
所以我真的搞不太清楚我自己到底是餓還是不餓
晚上跟政學去夜市補充能量時~~其實真的媒什麼食慾
大多的東西都是吃個幾口就不想吃了+_+~~
還好有政學幫忙消化^^
今天是個疲倦的一個趕路天~能不要趕路~~~最好還是別太勉強自己

今天進度 119.43KM - 最高時速 25 KM/hr - 平均時速 13.2 KM/hr

彰化市->台南永康
本日消費-寶健600mlX2-40元
                 綠豆薏仁湯-25元
                 花生夾心-25元
                 泰山純水-20元
                 舒跑ENERGY能量凍飲-25
                 sunkist每日10蔬果凍飲90K-38
                 三得利DAKARA體內補給飲料-25
                 思樂冰(大)-15(統一獅贏球)
                 麻醬涼麵-35
                 台南地圖-88
                 高雄縣市地圖-88
                 夜市水果-100
                 臭豆腐鍋+臭豆腐-100
---------------------------------------------------------------------
                 本日花費           704元...本日是雙冠王~騎的距離最遠就算了~就連花的錢都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