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高應堂和大夥兒討論了很久,
有哪些地方是在省道附近,又可以代表當地特色的景點
結果是接受了大家的建議到了旗津的海邊
去看一下高雄港的港都風情
在到達旗津之前沿路經過了一些景點,
都讓人感受到了高雄對自行車族的一個用心真是不遺餘力
其實現在高雄一帶的愛河風光
已經整治的相當適合自行車族去觀光騎乘~

於是乎我今天的早上就是在高雄的市區四處溜搭今天到達渡輪的時候發現當地有很多人一樣是靠著這幾艘船來做生活上的往來交通
原本我還傻傻的以為當地人都會靠海底隧道往來著兩個區塊+_+

尤其是到了旗津港了才發現當地發展觀光的用心程度真的是不遺餘力
一出港站大門就會發現一排的三輪花車等著載客

基本上我看到那個伯伯少說也有六七十歲了~
如果今天來的客人稍有噸位~我想看到老伯伯要當司機..也會不好意思坐吧
但是我還是要說如果下次大家來旗津觀光的話還是可以來試試
因為我還是有看到年輕人的囉~
而且我有從電視上看到過,他們這些個司機都會兼著當觀光導遊的跟乘客沿路介紹各個觀光景點
如果今天我不是騎腳踏車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很樂意來嘗試



基本上渡輪的"人+單車"是算一張票~
目前的票價是15元~很超值的唷~~
我今天的行程是到旗津的燈塔去感受一下南台灣燈塔的魅力
原則上到了旗津後,往對面7-11旁熱鬧的路走進去
第一個路口右轉進去就會看到往燈塔的路標

這個象徵型的裝置藝術非常可愛~~看起來像是一隻河魨~~但是..為什麼河魨會有耳朵阿??


終於看到了旗津的燈塔~~,藍藍的天白白的燈塔<突然覺得好像在拍廣告
有一種很乾爽的感覺~~好像應該要旋轉兩圈然後跳躍...



回頭往入口的方向看...感覺很有國外的異國風情,下次如果有機會舊地重遊
應該要準備來這裡寫生!!應該會很有FU!!!
但是基本上腳踏車我是停在燈塔站門外下方的碎石平台~~因為我真的很懶得搬上去
半個台灣的疲倦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



好美的燈塔加南台灣熱情的艷陽!!
被這個太陽一曬~整個人都變的陽光了起來!!



接著就是來到了高雄象徵著愛的港口~~
這時候真的深刻的感覺~~包裝和宣傳的重要..



因為在白天的時候看...真的感覺不到愛耶~~~
無所謂~可能是因為這是羅漢腳的悲歌吧~今天趕路重要!!
今天的目標是到墾丁~~~


這是途中經過的一景...
高雄超有名的85大樓!!

其實今天在南部趕路的部分還蠻難敖的
尤其是在過了高字塔後的一段工業區的路段!!其實真的有些微熱衰竭的傾向
還好我不斷的灌水跟運動飲料,真奇妙~喝了一整天的水居然都不會想小便!
我想應該是因為和都流掉了吧

好不容易終於騎出了高雄的地盤~我還差點就迷了路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雪嬌姐的關心跟01的遠端協助
因為對於我這個台北來的台北俗來說...要找路真的是有困難!!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的順利到了南霸天的"東隆宮"
這可是黃金牌樓耶...來了屏東不來朝聖一下真的就跟沒來差不了多少阿...
可惜現在也許是因為黑鮪魚季的關係~~東隆宮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接下來就是走屏鵝公路,繼續往墾丁的方向前進


沿著屏鵝公路一路向南前進,完全性可以感受到艷陽的熱情
尤其是在路上還遇到了一場消暑的小雨~真的是用來消暑用的
因為太陽的情境依舊是設定在熱情的狀態~ +_+


好不容易..我終於騎到了墾丁!!我終於步向了台灣最南端的領土

(當然要合照一下的...)


終於到了要過夜的地方了!!今天一看到這個牌子,眼淚真的快要感動到流下來
而在我的情緒激昂的同時~路邊開始有民宿的業者來拉生意
每家都會有不同的價位,第一家開價700~...沒有想很多,只是想要再看看~所以沒有接受
接下來的一開口就開價1000...

1000....??   1000?????   1000???     1000?!?!?!!?!?!?
怎麼價差這麼多

我馬上就跟對方開始討價還價
我就跟他說這比我預算的價錢還高出太多,然後又是一番討價還價
最後定下來就是住兩個晚上一晩600含兩個早餐...^^(基本上還算滿意..)

房間算是乾淨,可惜沒有對外的窗戶....所以我的因應對策就是...開冷氣..無時無刻的冷氣~~(臭氧層~對不起+_+)

今天的意外插曲就是薪水沒有匯入戶頭
+_+真糟~~住宿的現金不夠
只好請老闆讓我隔天結帳~..(還好老闆接受....+_+)

今天進度 106.94KM - 最高時速 30 KM/hr - 平均時速 13.6 KM/hr

高雄市區->墾丁大街
本日消費-多喝水600mlX1-18元
                 早餐-35元
                 鼓山-旗津來回船票-20元
                 屏東+台東地圖-88元
                 大杯斯樂冰-25元
                 in能量凍飲-38元
                 冬瓜茶-15元
                 礦泉水-10元
                 晚餐-175元
---------------------------------------------------------------------
                 本日花費           42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